close

世界衛生組織有說明,蔬菜&水果不足為全球人口死亡的前十大危險因子,包括14%消化道癌症、11%缺血性心臟疾病、及9%的中風死亡。我們就用一般日常隨手可得的水果來教大家吃水果顧心臟

木瓜: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植物生化素、維生素、有抗氧化抗發炎效果,幫助血管暢通。100g的木瓜,熱量約只有40大卡,且它的升醣指數GI值也只有30,也是低GI減重的食物。

草莓: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哈佛大學研究,常吃富含花青素食物的人會比一般人低8%得到高血壓。花青素,有強力的抗氧化作用,抗老化,也可以幫助血管暢通。

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膠、纖維質及礦物質,可以避免膽固醇堆積。

葡萄: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resveratrol)它是一種非黃酮類的酚類物質。葡萄為了抵抗病菌入侵而產生的抗毒性物質。也是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阻止膽固醇在血管堆積。

香蕉:香蕉含有鉀,增加鉀的攝取,可以加速幫助鈉(鹽)的排出體外,可以維持心跳正常穩定,預防高血壓中風。

酪梨: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幫助降低膽固醇,促進脂溶性維生素吸收,且酪梨高纖,會幫助清除多的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心臟病。

芭樂: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抗氧化,避免膽固醇堆積。

每日飲食建議每人每日至少需攝取3份蔬菜(300公克,或煮熟後1碗半)、2份水果(2個成人的拳頭大小)。水果也不要吃得太過量,因為水果含糖份也是很高的喔。

新和春本草讓每個人都健康的生活^^v

我們提供自有品牌的漢方本草健康保健茶包飲品&食品,您可以依不同的需求做搭配選擇。

arrow
arrow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