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內細菌有300多種,口腔牙齒沒有做好清潔保健,細菌不斷繁衍,造成了牙周病,牙齦遭到可怕的破壞,沒即時治療,細菌可能穿過牙根進入血液中,跑到身體其它的部位。牙周病病患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2.5倍!!!

有很多理論研究,其中一個是:牙周病患於口腔出血狀態時,牙周病細菌可能進入血液,造成暫時性菌血症,細胞激素增加,間接導致血管壁斑塊堆積、血管逐漸狹窄,心肌梗塞或腦部中風的可能性上昇。

文獻也指出,牙周病可能影響到:包括心血管疾病、感染性心內膜炎、糖尿病、呼吸系統疾病。

冠狀心臟病,有牙周病的病人得到心血管疾病及死亡的危險性較高,尤其在低於五十歲的病人,去除了年齡對冠狀動脈的影響,牙周病這個危險因子更為顯著。

牙周病的細菌主要是革蘭氏陰性菌,對於全身性的血管有影響,可能和動脈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形成有關聯。而流行病學的證據顯示不論是牙科的感染或是牙周炎和心血管疾病之間是有相關性的

家中有慢性心血管疾病或心臟病長輩的朋友,更要特別注意他們的口腔清潔,口腔出血,細菌進入血流,有可能會發生細菌性心內膜炎(心臟內膜或瓣膜的感染的風險。

大家要正確的在三餐飲食過後做正確的刷牙,正確刷牙至少要120秒,定期檢查牙齒,保持口腔健康,這樣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產生喔。

新和春本草讓每個人都健康的生活^^v

資料來源:台北榮民醫院、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新和春本草資料匯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齒
    全站熱搜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