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有位高中1年級的小妹妹到門市,她要買可以幫助減重的茶飲
其實她一點都不胖,但她一直覺得下半身很(水腫)
依她的年紀跟生活評估,門市服務人員不讓她購買。

她的問題:水喝得少、運動不夠及因為是學生整天坐著。
這年紀正在發育,不要這樣減重,對身高身材都不好。
基本是應該多喝水、加強運動,讓代謝好,自然的控制。

人類的基礎代謝隨年紀增加會降低,即使食量不變,體重卻會緩緩上升。這邊教大家幫助新陳代謝的食物,簡單的可以幫助健康&控制體重。

提醒:食物要平衡適當適量的攝取,不要過量喔^_^

花椰菜
 抗氧化(老化),高纖,增加飽足,還可以幫助身體燃脂的能力。

 蛋白質(黃豆、黑豆、瘦肉、雞胸肉)
黃豆、黑豆含蛋白質,且有卵磷脂,可以幫助內臟脂肪代謝,脂肪變少,代謝會更好。蛋白質,可以幫助身體的肌肉量,肌肉量多,消耗的熱量也會多,代謝要好,記得要練練肌肉喔。

 海鮮(牡蠣、蝦、蟹)
這些食物含鋅量高,攝取含鋅食物,可以幫助活化體內的消化、代謝的酵素機制。

 海帶
 海帶含碘,碘和胺基酸合成甲狀腺素,甲狀腺素分泌不夠,新陳代謝會緩慢,體力會變不好、肥胖、容易累。

 提高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綠茶、仙楂、黑咖啡)
綠茶含兒茶素、仙楂含植化素之精油、咖啡因,都可以促進身體脂肪分解的效果。

 全穀類(糙米、燕麥、薏仁)
全穀類食物讓身體不放出過多的胰島素,胰島素跟脂肪合成有關係,而且全穀類可以刺激胃的脂肪細胞釋放瘦素,幫助控制食慾。

 大蒜
 大蒜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日常生活中可以很常的使用,補充了抗氧化物質,體內的酵素活性會好,而酵素的運作就是新陳代謝的過程。

文章都會收錄在部落格中
 新和春本草讓每個人都健康的生活^^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腫 減重
    全站熱搜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