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枸杞王.jpg

滔洗枸杞居然會有顏色跑出來!!!枸杞是不是染色啊!!??

大家想一下,自然界中植物是不是就有天然的色素,例如南瓜、胡蘿蔔、芋頭、草莓、甜菜根等等。部分天然植物色素是水溶性,所以帶天然色素的食材水洗會有顏色是正常的。

枸杞本身帶有天然植物色素,而且從內到外都有,不只表皮,因此一直洗一直有顏色跑出來是正常的。

所以,枸杞使用前不要一直搓洗它,簡單掏洗就可以。

而另外一個現象是用熱水反而顏色比較淺,這是因為熱水會破壞天然色素,所以用熱水沖枸杞反而顏色比較淺喔。

提醒一下:有一些枸杞為了讓顏色好看漂亮,用硫磺薰過。薰過硫磺的枸杞,顏色對比鮮艷,重點是,泡水不會退色,這點就要注意了。

枸杞本身含糖分高,室溫或溫度稍高的情況下,放了一段日子,枸杞黏在一起(很黏!!!)也變暗色了,沒有壞,只是很難使用。所以長期30天以上不用,冰起來(冷藏或冷凍)保存喔。

新和春-特等枸杞王

http://www.newspring.tw/Products/Product/154272

 

arrow
arrow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