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濕都會造成頭痛,鼻塞也會頭痛
突如其來的頭痛(緊張性頭痛),讓人很不舒服
這邊教大家舒緩頭痛的穴道按摩。
學下來可以幫自己,也可以幫親愛的家人或朋友喔。
歡迎分享健康。

每個穴道酌量適壓按摩1~2分鐘,用每下約3秒的頻率方式按摩。

穴道介紹(每個穴道都有很多功效,本篇針對頭痛舒緩保健來做說明)

合谷穴(紫):雙手虎口,第一掌骨&第二掌骨間,兩條筋的中間。疏散風邪,開關通竅,清泄肺氣。頭痛、目痛、牙痛、中暑。

神門穴(綠):手腕橫紋內側,腕關節凹陷處。安神寧心,清火涼營,清心熱,調氣逆。頭痛,眩暈、失眠、神經衰弱。

迎香穴(黃):鼻翼外緣,法令紋交叉處。對鼻塞、鼻子過敏、鼻炎有幫助,有幫助通鼻的效果。

百會穴(藍):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直上頭頂的中央。平肝熄風,安神,醒腦,開竅,明目,升提陽氣。頭痛、頂上痛、風頭重,目如脫,眩暉、心煩、驚悸怔忡、失眠。

風池穴(紅):項部枕骨下,斜方肌上部外緣與胸鎖乳突肌上端後緣之間凹陷處。大約就是重耳朵網後腦勺走,凹陷下的部位。祛風,解表,清頭目,利五官七竅。頭痛、後腦疼痛、眩暈、高血壓、腦震盪、感冒。

20140826 頭痛突如其來-穴道按摩舒緩  

新和春本草讓每個人都健康的生活^^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痛 穴道
    全站熱搜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