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來,膠原蛋白被廣泛應用在醫療用品、美容保養品、保健食品
全世界的藥妝店,內服外用的產品多樣化,大家基礎了解膠原蛋白吧^^

膠原蛋白是種蛋白質,人體內的蛋白質有1/3是膠原蛋白
且它不是只有一種,已知的膠原蛋白超過20種,皮膚、軟骨、角膜、血管壁、內臟器官都含有膠原蛋白
種類也各不相同。

膠原蛋白是屬於纖維性的蛋白,作用有如建築中的鋼筋。
讓皮膚、血管有彈性、骨骼的生長、肌腱有力,膠原蛋白提供支撐細胞的機械強度。

皮膚來說,膠原蛋白主要存在真皮層,它含有70%的膠原蛋白
除了讓皮膚有彈性之外,還有保水的功能,讓水分鎖住,就是我們說的水嫩感。
真皮層缺少膠原蛋白就會=>細紋、鬆垮、粗乾!!!!

人類20歲左右,體內的膠原蛋白含量是高峰時期
隨年紀成長,纖維母細胞產生膠原蛋白的能力會降低,當流失大於製造,那就變少了!!
而大部分人40歲約剩20歲的一半量而已,要注意!!!

加速流失的原因:紫外光造射、飲食不良、睡眠不足、過度拉扯

怎麼補膠原蛋白呢?

人類皮膚由外到內分為表皮層、真皮層和皮下組織。
膠原蛋白主要存在&支撐真皮層結構,皮膚維持水嫩、除皺的關鍵在於補充真皮層的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分子大,不好穿透角質層。(保養品要被皮膚吸收,必須先能夠穿過角質層中細胞與細胞間的空隙)

吃膠原蛋白補膠原蛋白,其實不是直接補
人類身體會利用胺基酸合成各種蛋白質,攝食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經消化分解後,可以提供合成膠原蛋白。

很多產品的膠原蛋白原料來自,魚皮、豬腳筋、雞皮、牛筋...等等
理論上吃下去有機會再被合成回膠原蛋白,原理是提供製造蛋白質的來源
而非吃下去之後直接變成為膠原蛋白。

所以外用還是內服,大家可以適當的調整搭配一下。

預防老化維持健康,是每個人所追求的,不管內在或外在,希望大家都是健康的喔。

新和春本草讓每個人都健康的生活^^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膠原蛋白
    全站熱搜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