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0034-薑汁煎豬排食 (1).jpg

譜0034-薑汁煎豬排食 (2).jpg

 

食譜NO.34:【薑汁煎豬排】。by食譜小編Ling Griffith

 

我很喜歡日式料理的薑汁燒肉,但是我更喜歡表面煎得油亮亮又香噴噴的台式煎豬排。XD有天我異想天開的把薑汁燒肉用台式煎豬排的方式來煎。意想不到的美味啊,一年四季都合適,簡單方便又下飯,用來夾三明治也很搭呀

 

【薑汁煎豬排】

 

材料:

2大匙

薑絲少許

豬里脊肉約0.5公分厚度肉片適量

 

醃肉醬:

醬油2大匙

米酒2大匙

薑末(連薑汁)1-2大匙

1大匙

 

調味醬汁:

醬油1大匙

2小匙

米酒1大匙

味霖1小匙(可省略)

 

做法:

◆薑磨成泥,連同薑汁與醬油/米酒/糖一起放入大碗中,再把切片好的豬肉排放入醃個至少10-20分鐘。

 

◆起油鍋,油熱放入醃好的豬肉排(稍微瀝乾再下鍋),煎至底部的肉表面有點焦後馬上翻面,放入薑絲爆一下,最後淋上調味醬汁,煎至肉熟透,湯汁稍微收乾一下即可呈盤。

 

Ling的廚房碎碎唸★

1.豬排下鍋時,油一定要熱,這樣煎出來的豬排才會表面有點恰恰,有點焦焦的,美味加分。

 

2.豬排煎煮的時間不要太久,避免肉質過老。

 

3.可以在煎好的豬排底下鋪些燙過瀝乾的豆芽菜,醬汁豬排的湯汁會被豆芽菜吸附,不僅下飯也是很不錯的配菜。

 

4.我的豬排是用鑄鐵鍋煎的,煎出來的成品比一般不沾的平底鍋效果要更好,外表油亮亮的有點焦,導熱性快又好。如果家裡有鑄鐵鍋,我誠心的建議你用鑄鐵鍋來做這道料理,成品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新和春本草的網路商店們↓↓

http://www.newspring.tw/InternetShop/InternetShop

 

譜0034-薑汁煎豬排食 (3).jpg

 

 

arrow
arrow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