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1).jpg

 

我們邀請到現居住在美國內華達州的Ling Griffith,一位旅居美國17年的好朋友,她要幫我們介紹簡單好吃料理食譜,不管是臺灣料理、美墨料理、甜點通通都有。

她是3個孩子的媽,老公是英俊高大,堂堂正正的....美國人^^。為了一解思鄉情愁,即使在物資不容易取得的情況之下,依然可以料理好吃的亞洲或是台灣料理。

在美國,也練就一身歐美料理武藝,烤箱不只是拿來加熱食物,我們也會請她教我們實在的、讓人流口水的美式料理。

...........................................

食譜首發:【迷你小彩椒釀肉】。出場人物介紹,食譜小編:Ling Griffith;食譜小編之夫:谷邁可。

這道菜是我們家老爺谷邁可跟小孩們的最愛菜色之一。每次去Costco採買,只要當天有賣迷你小彩椒,他一定會買一袋帶回家要求我做這道菜。

顏色鮮豔,營養滿分,填塞著美味肉餡,再燒的晶瑩剔透的迷你小彩椒,微微濃稠的湯汁裡盡是滿滿的天然彩椒甜味與豬絞肉的香氣,甘甜美麗,淋在白飯上,保證不愛吃飯的小孩都愛。
我們家最小的6歲小一生妹妹可以配飯配菜一口氣吃掉7個,就可以看出這個迷你小彩椒釀肉的魅力有多大了。

【材料】
(A)Costco迷你小彩椒一袋(臺灣可以買彩色甜椒)

(B)肉餡:
豬絞肉2-3杯
薑末1小匙
蔥2支切成細蔥花
香油1小匙
醬油1又/1/2大匙
米酒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黑胡椒粉亦可)
糖(或冰糖)適量

(C)調味醬汁:
醬油(蠔油/素蠔油亦可)2大匙
糖1或1 1/2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水適量(有雞高湯更好)大約3/4至1 杯

(D)勾芡水
太白粉1-2小匙
水適量

(E)少許蔥花(點綴用)

【做法】
◆小彩椒洗乾凈去頭,用小刀或剪刀把裡面的籽跟一些白色內膜去除備用。

◆把肉餡的所有材料全部放入一個大碗中,用筷子以同一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攪拌均勻至絞肉有點粘性即可。

◆用筷子把肉餡放入小彩椒中,慢慢填滿。

◆起油鍋,把油燒熱後,放入填好後的小彩椒放進去排好用中火油煎,記得要翻面煎,彩椒頭有肉的一端也要用筷子拿起朝下煎,煎至表皮都有點焦黃後,就可以倒入拌勻的調味醬汁了。

◆醬汁小滾後,蓋上鍋蓋,鍋邊留一縫,不要全部蓋住,轉中小火慢慢燜煮至肉熟彩椒外表有點皺紋缩起來即可,大概7-9分鐘左右。

◆最後加入勾芡水,勾薄芡,起鍋把小彩椒擺盤,淋上湯汁再撒上蔥花點綴即可。

★Ling的廚房碎碎唸★
(1)調味醬汁裡面醬油與糖的比例請按照個人喜好再自行調整。

(2)小彩椒也可以用羊角椒/翡翠椒取代,無辣不歡的朋友也可選用有點辣度的綠辣椒或其他辣椒代替。住美國的朋友也可以使用Hatch chiles跟Anaheim peppers,都是不錯的選擇,燒出來的味道都各有特色,但須注意這些種類的辣椒個頭較大,燒煮的時間跟水量需要延長與增加。

(3)筷子是填彩椒最好的工具。使用筷子填肉進去時,記得不要一次塞太多進去,一點一點先往彩椒底部壓入,再慢慢填滿,如此底部才不會有空隙沒有填到。

(4)喜歡吃微辣的朋友,燜煮時也可以加進一根辣椒進去一起燜煮。

(5)煮有辣度的辣椒時,喜歡軟爛口感的或是煮給小小孩或老人家吃的,燒煮的時間不妨久一點,記得水要增加一些,因為帶點辣度的辣椒煮久一點,更容易燒出辣椒的味道~但是如果是彩椒,我比較不建議大家這麼做,煮太久反而會破壞彩椒裡面對人體很好的營養成分。

(6)減肥或注重健康的朋友,最後的勾芡步驟也可直接省略,只要最後用大火收湯汁,不要水水的,有點濃稠就可以了。

(7)這道菜可以在前一天先把調味醬汁調好,彩椒預先塞好肉放保鮮盒,冰在冰箱冷藏,隔天就可以直接拿出來煮,很適合忙到快翻過去的宴客或過年做年菜時,是道很便利又大方的菜色。

by食譜小編Ling Griffith

 

arrow
arrow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