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媽媽在月子期間不斷的追奶,吃了很多補品,奶的確多了,不過..很多補品油膩,越吃越沒有胃口。

魚肉的營養價值高,且不油膩,又好料理,魚湯的確可以幫助發奶,但有甚麼不一樣的呢??這邊教大家,煮魚湯除了放一點薑片之外,請務必放入"蔥",尤其蔥白的部位。

蔥白(青蔥下段白色部位):辛,溫。規肺、胃經。發表解汗、散寒通腸、解毒散解。

本草綱目:蔥白,通乳汁,散乳癰(乳腺炎,可算是乳癰之一)

魚湯的營養,加上青蔥(白)的通乳效果,這樣就簡單幫助發奶了,且魚湯中的薑&蔥,可以預防月子期間最讓人煩惱的風寒感冒,一舉數得喔。

提醒:蔥不耐久煮,所以請在煮魚湯的最後1分鐘再放入,效果才會好。

凡事多吃必有害,適當適量才是健康的王道。新和春本草是漢方月子專家^_^
 

10253959_637943189619721_3292800549666521368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湯 蔥白 月子 發奶
    全站熱搜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