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飢餓時情緒會低落,有時候吃點東西就恢復,但很多人的心情長期低落鬱悶,這大多是飲食造成,例如營養不均衡、吃的太精製或是無義益的節食,這邊跟大提醒,吃對飲食可以抵抗鬱悶心情喔。

 

(1)記得吃深綠色蔬菜
深綠色蔬菜含有鐵質&維生素B6,可以讓血清素穩定上昇,可以穩定情緒。地瓜葉、綠花椰菜、菠菜、韭菜、空心菜…等等都是常見的深綠色蔬菜。

 

(2)記得吃魚肉
鮭魚、秋刀魚、鯖魚..等等於魚肉,含有Omega-3脂肪酸,它是種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脂肪酸有抗憂鬱的特點,而且對心臟很好。

 

(3)記得吃全穀類
所謂的全穀類就是含有麩皮、胚芽和胚乳三部分構成,可說是不精製的食物,全穀類有很多優點,其中全穀類屬於多醣類,富含鐵質跟維生素,可以安定情緒跟消除焦慮。燕麥、薏仁、糙米、蕎麥..等等,都是全穀類的食物,記得生活中要攝取。

 

(4)記得吃豆類
味增、豆腐、豆漿、黃豆、綠豆、紅豆,都含有好的植物性蛋白質、維生素B6及鐵質,可以幫助增加腦內多巴胺的濃度,心情容易愉快。

 

(5)記得喝點鮮奶
鮮奶含有人體容易吸收的鈣質,也含有維生素B群,而鈣質會幫助人體合成神經傳導物質,有穩定心神的作用。

 

綜合來看,現在人因為飲食習慣,外食居多,食物精製調味重、營養不均衡,本就容易造成情緒低落,而加上生活壓力及運動量少,心情低落的體質就出現了,所以改變一下飲食、固定的運動降低壓力,為自己打造一個快樂的身體吧。

arrow
arrow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