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聽中醫說,身體虛,其實身體虛有分別的
覺得身體不好或生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給中醫師幫你判定你是甚麼虛,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簡單約略的判別。

虛基本分成:氣、血、陽、陰,4種虛,不一定會是單獨一種存在,就看你當時的狀況。

氣虛:
 臉色白、食慾低、食量少、說話都覺得懶、不喜歡活動、容易頭暈、呼吸短急、生病不容易好。
 可以說是免疫力較低弱

血虛:
 面無血色、沒精神、瘦弱、容易掉髮、指甲蒼白、女生月經量少、女生月經容易慢來、易頭暈、失眠、容易忘東忘西、心悸。
 通常生理期、產後及手術後容易發生血虛

陽虛:
 怕冷、畏寒、一直想睡覺、喜歡喝熱飲、不容易口渴、四肢冰冷、臉色蒼白、腰無力、無性致、腳膝蓋沒有力氣、尿多、容易拉肚子。
 容易發生在男生

陰虛:
 容易流汗、手腳容易發汗、經常口渴、喜歡喝冷飲、怎麼喝都覺得口渴、心浮氣躁、情緒容易失控、便秘、小便顏色濃、舌紅、失眠、多夢、臉容易發熱。
 現代人常出現的狀況

這邊給大家參考一下當小常識,如果生病了,還是要直找醫生幫你診斷治療^_^

新和春本草讓每個人都健康的生活^^

arrow
arrow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