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爸爸媽媽會詢問有關長高的中藥或輔助品
而日常有些很重要的生活習慣,有沒有幫他們把關呢
喝含糖飲料會讓生長激素停止分泌,你還要答應讓他喝嗎??
這絕不是危言聳聽喔…..

例子:
小學一年級,體重約20公斤的兒童,喝市售含糖飲每杯容量約300cc~350cc,或600cc大杯飲料喝半糖,每喝1杯,生長激素停機2小時。

原因是:生長激素會和胰島素的分泌互為影響,血糖上升,導致胰島素跟著升高,而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

要長高,不要再讓小朋友把含糖飲料當水喝,尤其一般市售飲料用的是果糖,更是對健康不好,在發育期或青春期都是一樣。

糖類的攝取,最好是從牛奶、米飯、蔬果中獲得,這些糖類較不易刺激血糖飆升急降,水果也盡量直接吃。

小朋友常喝市售的含糖飲料,除了可能會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還可能影響脾氣控制,含糖量高的食物,可能會導致人體內的腎上腺素分泌十倍以上,尤其有注意力不足過動傾向的小朋友要留意,反而更躁動不安。

那喝無糖的呢,一般市售飲品,都是以茶葉為基礎,過多的茶葉飲品,會產生鈣質跟鐵質的吸收問題,且含有咖啡因,這些飲品,小朋友都要注意不要過量的飲用。

資料來源: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內分泌暨遺傳科主任羅福松
國民健康局、董氏基金會、
Jones, Tim, Borg W. et al, Journal of Pediatrics, Vol 1, 126 (2) Feb 1995, pp. 171 -177.

新和春本草編輯彙整

新和春本草讓每個人都健康的生活^^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飲料 糖分
    全站熱搜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