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肺負責全身氣之運行,肺系統除了呼吸道之外,還包括人的毛髮皮膚,所以有滋養及保護全身的作用。
肺氣足就有如身體有一層堅強的防護罩,不容易被外界影響,肌肉皮膚有充足的養分,自然就光華亮麗。

基本判斷肺氣虛的狀況:說話小聲,容易感冒生病,較瘦弱,手腳冰冷,體力弱,皮膚不好,鼻子過敏,鼻子癢,容易鼻塞,打噴嚏,流鼻涕..(若要詳細,可以請中醫師幫忙判斷),爸爸媽媽都擔心小朋友的肺系統,這邊就來提醒大家。

(1)先天因素-媽媽懷孕期間
 懷孕媽媽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充足,不可以過度勞累熬夜,若氣血不足,無法給寶寶足夠的營養,很容易讓寶寶有肺氣虛的體質。

(2)飲食節制冰冷
 經常吃冰冷的東西,脾胃弱,會消化不好,依中醫來說,營養不容易上送到肺,肺氣就虛了。

(3)不要反覆生病
 很多小朋友經常生病,尤其常常感冒,咳嗽,這樣都會讓小朋友的肺氣更虛。
 要注意保暖,有這樣的體質通常容易流汗,不要讓他們流汗後吹風,一定要把汗擦乾,避免著涼感冒。

(4)適當的補充白色的飲食
 白色入肺,白色的食物大多會有補肺益氣的作用,例如:白木耳、百合、山藥、西洋蔘、杏仁、人蔘..等
 可以在日常生活做補充調整的輔助。

相關說明連結
【WHY?WHY?WHY?過敏的人為什麼不能吃冰

【鼻子過敏的改善注意事項
【鼻子過敏要注意保暖,可是很熱啊??重點部位很重要!!!
【過敏小朋友,一直補怎還是過敏??
【鼻子過敏,為什麼會出現黑眼圈

 新和春本草讓每個人都健康的生活^^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敏
    全站熱搜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