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便秘,大多因為喝太多飲料、精緻飲食、缺少運動
脾胃是先天,負責消化吸收,長期便秘,食慾不振,脾胃功能弱,嚴重的會長不高,生長遲緩。到了國中時期,課業壓力大了,很容易變成胃痛的腸躁症。

正確的預防飲食生活方式^_^

(1)少量多餐,慢慢吃,開水一定要喝
 小朋友胃容量比較小,不要一次吃太多(8分飽),分多餐食用,慢慢吃,吃太快容易吃過多。不要把飲料當水份的攝取來源,一定要自然的攝取白開水。

(2)使用較潤的點心食材
白木耳、杏仁、蜂蜜,有潤的作用,可以變化製作相關性質的點心

(3)三明治是不錯的飲食方式
 三明治容易搭配多變化,且可以加入番茄、生菜做搭配,讓小朋友吸收維生素跟纖維質。

(4)新鮮健康沙拉
 可以使用布丁、水果、優格當做素材變化,可以讓小朋友吸收較多天然的營養。

(5)其它纖維質來源
 除了蔬菜水果之外,杏鮑菇、海帶、海苔、木耳、燕麥片、愛玉、洋菜凍..等等都是很好的纖維質來源。

(6)要攝取瓜果類
 香瓜、香蕉、哈密瓜、西瓜,都可以去除體內的火氣。

(7)幫助腸子運動
 利用優酪乳、優格、乳酸菌粉幫助蠕動。也可以幫助小朋友進行有關腹肌的運動,也可以幫助腸子運動喔。

 新和春本草讓每個人都健康的生活^^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秘
    全站熱搜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