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忙碌生活緊張,三餐飲食不正常,胃部狀況多
除了生活習慣良好、放鬆壓力之外,飲食亦可以調整腸胃
這邊介紹幾種蔬食,三餐記得點一下,顧顧你的胃喔^_^


緩解飲用冰品或天氣寒冷造成的胃不舒服,對噁心嘔吐的狀況可以改善。具有鎮痛、驅風健胃等作用

山藥
健脾胃,加強幫助吸收消化,因為質地黏稠,可以保護胃壁,益可幫助食慾不振的狀況。具有滋補、助消化、止咳、祛痰、脫敏和降血糖等作用。

木瓜
健脾胃,含有木瓜酵素,可以幫助分解蛋白質吸收,可以幫助改善消化不良。

南瓜(去皮)
溫味甘,入脾、胃經,因為含有天然果膠,可以保護胃壁,預防潰瘍狀況。具有補中益氣的效果。

高麗菜
含有維生素C、膳食纖維,含有維生素K(增強骨質、活化肝臟與血液中的凝血蛋白質)。含有維生素U(抗潰瘍,可以修護體內傷口,保護胃黏膜)。

秋葵
健胃潤腸,含有天然果膠黏液,保護胃壁,可以促進腸蠕動,預防便秘。具有幫助消化、保護皮膚和胃黏膜之功效。

小提醒:食物吃的剛好就可以,凡是多吃並無益!!!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本草備要、本草綱目、中藥學
整理歸納:新和春本草

新和春本草讓每個人都能健康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