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一年使用紅棗3000噸以上,而臺灣本產一年約60噸
因此,專業中藥房,醫療院所使用的紅棗,幾乎全為進口
臺灣的紅棗只夠應付消費者,完全不敷專業市場需求使用
所以,這邊跟大家說明購買紅棗的相關小知識^_^

(1) 紅棗品種多,不同季節收成、採收時機不同,會產生口感甜酸度或外觀顏色不同之差異,但只要來源產地相同,這些都是正常現象。

(2) 紅棗要盡快用完,長期保存請用冷藏或冷凍,現在市場需求為品質天然優先,相對保存較不容易,比較建議"冷凍"保存。

(3) 紅棗是新鮮果實烘半乾製成,果乾果肉內確實會含有水份。

(4) 烘乾的程度有差別,乾度低水分多看起來膨皮,果面平滑;乾度高水分少,會有越多皺摺,而且會縮小;若是去子且乾度超高,更會縮的只剩一小顆。

(5) 現代製作烘乾過程會用專業機器製作,受熱角度接觸面積會有差異,果皮面會有極小部分過乾焦黑,製程中自然出現的狀態。

(6) 紅棗均為進口,運送過程會有部分質地較脆弱,發生壓破、破粒的狀態,在於價格成本與售價平衡上,使用目視過濾損毀瑕疵產品,所以一般市價的產品,較無法均勻的做到完美的程度。

↓↓紅棗跟黑棗的關係圖↓↓

紅棗跟黑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棗 黑棗
    全站熱搜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