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鼻子過敏的朋友,經常遇到一個狀況,明明就很熱,鼻子卻不聽使喚,就會聽到有人說:一直打噴嚏,去穿衣服,注意保暖。但是,真的是很熱啊。

鼻子過敏有2個主要因素,過敏原跟寒冷,尤其是冷+濕,會讓支氣管更敏感,最怕喝到冰冷的飲品&吹冷風。

夏天的氣溫很高,有些鼻子過敏的朋友,體質亦屬於熱性,很怕熱,該怎辦呢,現在大多數的室內都有冷氣空調,身體的幾個重點部位,千萬不要受涼,基本保護到就能預防的。

身體最容易著涼的部位:後腦勺、頭頂、喉嚨部位、上背部、胸口、腳踝、腰部、大腿前側、手指頭、腳趾頭。

體質為什麼會改變,除了飲食及生活,環境因素很重要,依女生朋友來說,夏天的天氣熱,在冷氣房裡面,最容易著涼的部位是不是剛好就接觸到冷空氣(涼鞋、短褲、短裙...),調整一下,例如穿短褲或短裙,可以蓋薄被子或小外套在腿上(大腿前側)。⋯⋯

而在辦公室內,一定要多補充水分,除了外部保暖,也可以從體內保養,若你是經常著涼的朋友,可以飲用些溫熱性質的飲品,可以選用含有薑、黃耆、人蔘、紅棗、枸杞、肉桂....等等的飲品,絕對不要吹冷氣同時又吃冰冷的飲食。

身體著涼是鼻子過敏的大因素之一,卻是很容易疏忽的地方,調整體質除了飲食跟睡眠作息,環境因素也是要非常注意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子 過敏性鼻炎
    全站熱搜

    新和春中藥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